當初看到這部片名,不知道怎麼搞的突然想到日劇的"長假",
哈!內容倒是不一樣啦,不過都是可以直達心中小小角落的好故事~~
由Nancy Meyers導演的The holiday... 我想...對於在愛中迷惘徘迴的人來說,輕輕鬆鬆就一針見血,想必讓許多人冒了許多雞皮疙瘩,好啦!我是說我!我承認我承認~ 這部戲的許多台詞,真的都很值得回味。雖然片長算是蠻長的一部片,不過就很喜歡這類風格的我來說,時間還是咻一下就過啦!

至於演員,我只能說從頭到尾,凱特(Kate winslet)都閃閃發光阿!我最喜歡的就是他跟JACK BLACK在客廳中喃喃講出自己心聲的那幕,看完整個人都呆了,就覺得她真的演活了可愛又感情豐富~ 碰到感情就完全失去理智的IRIS,
卡麥蓉狄亞完全被比下去了,而且我總覺得有些地方她的演出太做作了點...個人觀點個人觀點拉。裘德洛就老樣子的帥氣逼人,不過他跟Amanda表白的那段超動人的,忍不住掉了點眼淚;Jack Black劇中跟Kate搭配的組合很有趣,看過"School of rock"搖滾教室再來看這部還真是不習慣他的轉變,他們在百事達裡面那段我也超愛的,就他哼出一堆經典電影配樂,還有他很生動的臉部表情阿,可愛可愛!

講到配樂,這部片中講到蠻多電影配樂名曲的,還有Jack black在幫電影作曲的畫面,灰常有趣ㄋ~
而且片中本身配樂是大師漢斯季默(Hanz Zimmer)的作品阿,有點想買原聲帶哩,要記得要記得!

總之看了好片,就是滿足阿,而被講中心事的人們,一起努力吧,大家都要當自己生命中的leading lady~

 


 


以下節錄自"The Holiday"的一些台詞

Iris: I have found almost everything ever written about love to be true.
Shakespeare said, Journeys end in lovers meeting. What an extraordinary thought.

 


 

Arthur Abbott: Iris, in the movies,
we have leading ladies and we have the best friend.
You, I can tell, are a leading lady,
but for some reason, you're behaving like the best friend.

 


 

Iris: It doesn't matter how many new haircuts you get,
or gyms you join,
or how many glasses of chardonnay you drink with your girlfriends...
you still go to bed every night going over every detail and wonder what you did wrong or how you could have misunderstood.
and how in the hell for that brief moment you could think that you were that happy.
And sometimes you can even convince yourself that he'll see the light and show up at your door.
And after all that, however long all that may be,
you'll go somewhere new.
and you'll meet people who make you feel worthwhile again.
And little peices of your soul will finally come back.
And all that fuzzy stuff, those years of your life that you wasted,
that will eventually begin to fade.

我想說的是
我了解那種渺小又微不足道的感受
就算遍體鱗傷也要故作堅強
不管換了幾個新髮型或是去健身
或是和姊妹淘喝白酒
日日夜夜都仍在回想著每個細節
納悶自己到底哪裡錯了
最後自問怎麼會把短暫的歡愉
錯當成永久的快樂
有時會說服自己
他會想清楚回來的

經歷過這一切後
到頭來, 人會重新開始
再遇到值得付出的人
然後一點一點地重拾自信
而那些模糊的回憶
那麼多年浪費掉的人生
終究還是會消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e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