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新年快樂~
今年回到南部跨年,順便實行一個自己想很久的計畫
就是整理台南自己喜歡的景點和小吃
不過其實這些店都是我吃習慣的店,或是有回憶的店啦
當然不是每一間都是最老牌,最有名的店~
畢竟台南真的太多間拉~~ 很多好吃的店都還待探索。

這次參加來賓都非常的飢餓
所以景點比較少~ 吃的東西卻真不少咧!
不過自己還是很不專業,都會忘記拍店面,
帶路也帶的很不順,果然離開臺南太久啦,
腦海裡面的地圖都已經模糊掉了啦
對司機大哥真是不好意思ㄋ 

<周五晚>
(宵夜)劉家自己人菜粽

<周六>
真正紅燒土魠(45/55)  位於民族路上,離新光三越很近,
我到北部工作以後才發現台南的羹湯偏甜,不過就是愛這個味道壓~
還要加上適量黑醋提味喔!剛炸好酥脆脆的魚塊真的好好吃~
我來逛街的時候幾乎都會來吃個一碗吧




接下來的行程就是大名鼎鼎,也是大家熟知的安平拉
必吃的周氏蝦捲
不過這次吃覺得麵皮怪怪的,不太美味耶~~
可惜可惜阿   以前吃很多次都很優阿~



買了義豐冬瓜茶解解渴~




接下來去踩踩老街,還有一定要買的蜜餞啦
中午11點多這個時間來還蠻不錯的,還沒有到擠爆的地步,蝦捲和蚵捲也都還沒大排長龍



接下來要吃安平古堡正門口的蚵仔煎,我很久以前是吃這家啦...
不過原來的位置沒開,往巷子裡走進來發現掛著古堡蚵仔煎的牌子,
疑,應該就是他了吧!!  原來是蓋新房了阿



生意很好咧,我們還在樹下等外面的位子等了好一會ㄦ
看著老闆刷刷刷的煎


這時有人耳朵很尖(我忘了是誰ㄟ),聽到老闆跟客人說蚵仔麵線已經賣完囉~
蝦米,才中午耶,看來應該很好吃才這麼快賣完喔~~ 下次要試試看

好料上桌拉
果然是我記憶中的蚵仔煎的味道,懷念懷念ㄋ~
蚵仔很新鮮喔~~ 好吃好吃


接下來就吃個甜點~
安平豆花
左上角是黑豆豆花,第一次吃黑豆的也蠻香的


來了這麼多次還沒吃過他的鍋燒意麵
大家說想要吃看看
味道就是一般的鍋燒意麵囉,還算OK拉~~至少沒有放味素



吃飽喝足了
出發去七股鹽山逛逛
這就是我們的攻頂照拉
海邊風有夠大的


美麗的鹽田風光


接下來晚上去接另外一位吃吃團員之後
又繼續開始吃了...
首先是都在府前路上的鱔魚意麵和當歸鴨

進福炒鱔魚專家
唉 大家都在漲價




這家是我吃了很久的當歸鴨,東門圓環旁邊的也是同一家


當歸鴨麵線


很好吃的鴨米血


接下來到我也第一次去的花園夜市
真的好大~ 人也好多~~
這邊大概只有大熊還有戰力吧,吃了個雙拼牛排

我們只吃了蠻有名的旗魚黑輪和番茄蜜餞、拔絲地瓜等
都沒有拍照的樣子~ 因為邊逛邊吃啦~哈哈

赫赫有名碳烤雞排出現了
不過排隊的人潮有夠可怕,
旁邊還拉線排隊,是在排DISNEY嗎?
這個...下次再來吧~~




遇到阿Ken和納豆在錄影喔


接下來...
我們的行程.....
居然是....
錢櫃.........

阿就不知道怎麼搞的講阿獎的就講到要唱歌
不知不覺講到這家錢櫃很豪華
就不知不覺的訂了位
就不知不覺的唱到2點多
噗....
感謝大熊......
還有小S和愛美麗的精采演出喔~

第二天中午
我們來到了也粉有名的阿憨鹹粥

鹹粥加油條


讓人口水直流的虱目魚粥~


孔廟附近的福記肉圓
舊店好像在重新整修,布告指引我們來到再往前走一點的分店


很可惜的是,今天的肉圓覺得非常的不對味
皮變的很不Q,害我一邊吃一邊碎碎念,真是太傷心啦,難道因為是分店的關係嗎!?



接下來散步過去莉莉水果店吃冰
我還是吃從高中吃到現在的杏仁紅豆牛奶冰,
每次來這邊總是可以懷念起高中快樂的日子壓~~


這個是香蕉牛奶冰


店裡有台南以前的老照片喔~~


吃完冰往孔廟散步過去,
孔廟的對面有一家也是開了很久的窄門咖啡,
這次還是沒有機會進去~
請大熊幫我們示範一下,他還是塞的進去啦!不窄不窄


古色古香的孔廟~~


很喜歡孔廟裡的大樹,感覺特別有靈氣


接下來到孔廟對面,整頓的很漂亮的府中街走走,
街口是一座古色古香的牌坊,下面是他的介紹:
泮石宮坊清乾隆年間,知府蔣元樞重修孔廟時,因見大成
殿的東北方建有高樓文昌閣,遂決定在其東南方再建一座
石坊,以壯規制,這就是今日所見之泮石宮坊。全台孔廟
中僅台南孔廟有這項設施。泮石宮坊寬4柱3間,重簷雙脊
 型式,坊頂中央置一葫蘆石雕,有避邪的作用8隻夾柱石
獅造型樸拙。泮宮代表郡縣之學,而牌坊本身則有表彰孔
子之意。



這條小小的街上,現在有很多好店呢,
有保哥黑輪、瑪沙咖啡,巷子裡還有綠屋,要爬螺旋梯上去的美式餐館(好久沒拜訪了說)
還有許多很古樸有趣的小店,
路邊更是統一栽種了刺桐樹,所以還稱作刺桐花巷
希望這條不一樣的老街,不會淪為擺滿夜市攤子的那種老街阿...
衷心祈禱!!
走到底就是開山路,路口是生意很好的台灣黑輪,
老闆還戴耳麥一邊忙一邊招呼客人,
還挺炫的


走去中正路吃擔仔麵的路上,
繞小巷子跑去萬川號買肉包,還有旁邊的樁之味薏仁湯
照片後補囉~~

帶大家到中正路上消防隊旁的度小月擔仔麵,貴呼呼喔~~~
肉燥很香拉,不過太貴了啦,嚐嚐氣味就好,哈


對面的台灣文學館是整修過後的舊市府,
也是我很喜愛的景點之一,
這張是之前拍的照片


裡面會有許多台灣文學的展覽,以及這棟古老又美麗的建築物的介紹~
在裡面發呆空坐也很舒服喔


其中一個展覽,把很多西洋文學的書塞成一面牆,
都是真的書喔,不是空殼子唷~


逛完之後,跑去剛剛府中街的保哥黑輪吃我喜歡的炒泡麵還有黑輪~
這家店現在生意真的有夠好,還要等位子耶!!
還真有點懷念以前那條安靜的小巷,和少少的人



最後沒買到碗粿雖然有點可惜
還是開心的結束了這次小吃之旅
感想就是.....好累喔!!!連我現在寫網誌都寫的很累ㄟ
吃都吃不完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e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