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主的os....
"這篇寫到一半就停很久了,先清掉要緊 "




2008/6/1實現了一個很久以來的小小夢想,就是聽一場慕特的演奏會
當初我第一次買的四季的CD,就是慕特和卡拉揚的版本
安蘇菲慕特是近代小提琴家中少見的女性,十份有個性也很亮眼的小提琴家,
現在每年都還有巡迴演出,
今年亞洲巡迴演出的官網http://www.mutter-2008asiantour.com/
曲目為韋瓦第的四季和巴哈E大調第二號小提琴協奏曲

這次的四季很不一樣,是慕特和17人組成的特隆赫姆獨奏家樂團一起演出的~
早在一個月前,就好想買票了,除了很不平易近人的票價之外,
顧慮到找人去可能會覺得很悶的話,我也會不好意思 
所以就決定一個人去聽這場音樂會囉! 
我想~要不是在高中的音樂老師介紹給我們很多不同類型的音樂,我應該也不會去聽吧,
我還記得是個很有氣質的女老師,總是會放很多音樂,
或是找音樂劇給我們看,那時候就看過悲慘世界、日落大道等~~
早就忘了是哪一次聽到穆特了,不過就是很喜歡她拉的四季,
所以買了CD,也許下了這個願望,
對了,穆特還有一點很有趣的,就是她每次演奏會都會穿露肩禮服,
據她的說法是要直接跟小提琴肌膚相接,才更能展現出美妙的音色~~ 很有趣吧~

第一次聽到特隆赫姆獨奏家樂團
原來是來自挪威,網站上介紹他們是:有創新的形象,以音樂上的高標準、年輕活力與活潑熱情的特色
得到許多樂評讚賞並漸漸成為聞名的樂團,
這次演奏會的暖場曲目是由他們以巴爾托克的嬉遊曲開場,
雖然這是首沒聽過且不是我感興趣的曲目類型,
但是第一次聽到大鍵琴的現場演奏和其他樂器的搭配,感覺很新鮮~~
大鍵琴的聲音很一板一眼,可是也有點溫柔的感覺喔





當下半場一開始,穆特穩穩地站著,奏出"春"的第一個音符的時候,
頓時整個雞皮疙瘩都出來了,覺得超感動的! (個人的雞皮疙瘩有這個用途)
雖然這已經是熟的不能再熟,大部分場合都可以聽到的曲目
可是總還是覺得百聽不厭,而且重要的是平易近人吧
跟大部分古典音樂比起來,比較容易聽出曲子中想要表達的主題
這次官方網站還有放上四季的14行詩,帶著大家對照詩和樂曲,
很不錯喔~

演奏會結束後,發現居然有辦簽名會
雖然還要趕11點的車子回家,
還是決定去排隊了,
果然自己下的決定是對的ㄚ,
因為不但簽到名,還握到手耶!
慕特握琴弓的手有一點粗粗的,非常的有力且溫暖,
而且還加上燦爛一笑,
讓我握完超想尖叫的
真是幸福的一天ㄚ,
唯一的缺點就是旁邊的工作人員不知道在跩個什麼勁~
雖然後來要一路跑到捷運站很喘... 
可是還是大開心喔~~  完成自己的一個願望,真的是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e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