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5 是大塚愛第一場海外演唱會,
很開心能在台灣舉辦~~
其實在買票的時候,只是單純的喜歡聽她的歌,其實並不太了解他是怎樣的一個歌手,
可是~~~ 再聽完這場演唱會以後,只能說我整個人都變成她的粉絲了啦~~
因為除了欣賞小愛的歌聲之外,更打從心裡感受到她的誠意和用心,
從很多小地方也發現她自然可愛的地方,
讓身為女生的我也不由得喊著~~ "卡哇伊"

在一開場的爆破震撼地揭開演唱會的序幕之後,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小愛坐在鋼琴前,
彈出星象儀的前奏,
一開口居然唱出中文歌詞,
我想整場那時候應該都超驚訝的吧,
雖然,自彈自唱對於習慣用鋼琴作曲的小愛來講不是難事,
可是要這樣流利的唱出中文歌,
是要花多少時間練習阿.....???
還沒聽到副歌,我就不知不覺紅了眼眶,
我想一方面是可以現場聽到她情感豐富的歌聲,
另一方面更是滿滿的感動阿!!
唱到比較快的副歌的時候小愛改回日文,
這時候全場也跟著合唱,
我已經是不顧旁人一邊擦眼淚一邊跟著唱,
哈哈...哭點超低的
不過真的好開心喔~

全場小愛跟歌迷的互動更是全用中文,雖然她把全部的字都連在一起講,
有時候都聽不太懂,大家就會"啊"??? 
小愛還很可愛的說"阿咧"? 
然後再重新認真的講一次,
然後大家不管怎麼樣,都會熱情的鼓掌歡呼,
小愛就會呵呵呵的笑出聲來。

中間有段很精采的表演,就是小愛分別和不同組的樂手搭配,
唱出不同風味的歌曲,
不過再跟兩位吉他手並排站在舞臺前唱"向日葵"的時候,
小愛居然唱到一半突然說..."抱歉,再一次!!"
我那時候還以為是安排好的橋段,不過看到吉他手錯愕的表情,
好像是真的ㄟ  真是太妙啦~~~
更爆笑的是..  重唱第二遍,應該再同一個地方小愛還是忘詞,
她整個噗的笑出來,趕緊衝到舞台邊邊看工作人員的本子,
這時候吉他手已經倒在舞台上抽搐,大家整個都笑翻了
真是個意外的插曲ㄚ~

跟喇叭手合作的"
本マグロ中トロ三OO円(緑色)"
鍵盤手的"夏空"
小提琴手的"
甘い気持ちまるかじり"
舞者的"雨の粒、ワルツ LOVE MUSiC" --> 這首我不太確定ㄟ
每一首都可以看到小愛和樂手之間的默契對話,非常精采~~

除了抒情的慢歌之外,
動感的快歌更是沸騰全場ㄚ,
HAPPY DAYS全場一定要抓準節奏跟著跳跳跳,
さくらんぼ 一定要"摸一蓋",
很厲害的是在唱SMILY的時候小愛拿著網球拍一邊唱一邊揮拍送球給四周圍的觀眾
打了超多球,唱歌的聲音還是絲毫不受影響,強阿~
不過人家都沒接到球拉~~~
還好有接到手寫的彩帶,稍稍有安慰到~~~

另外安可曲有我最喜歡的CHU-LIP,帶了服裝超華麗的舞者,
有兩個帶著衰臉表情的大頭人偶舞者,跟著大家整齊的跳著舞,超有效果的~
大家在下面都笑個不停,好想跟那兩個大頭人偶合照喔~~
整個唱到HIGH的時候,一樓整個地板都在震動ㄚ,真是嚇死我了!!
不過我旁邊本來都很鎮靜的男生也終於開始蹦蹦跳,
我也邊跳手還要跟著搖螢光棒,整個就是運動量很大~~~ 

最後的最後~~~
小愛深深的鞠躬謝幕完,放下麥克風,比手勢要大家"噓"~
然後她就用自己的聲音大大聲的喊著"謝謝"  "我愛你們" 
我又開始紅眼眶了,
這時候本來講好要一起唱"Always together" 送她,
可是完全聽不到帶唱的人的聲音,我也只會唱那句,
大家都只好重複著"We are always together" ~~~

小愛終於聽到了大家的歌聲,
她用手摀住嘴巴,眼睛帶著淚水張望著環繞全場~
然後最後她走上前拾起已經放下的麥克風,幫大家唱完最後面,
這時已經一堆人狂擦眼淚了....
有沒有這麼感人ㄚ~~ 天ㄚ~~~~

最後我們就拼命用力的跟小愛揮手說掰掰~~~~
真的是一場超超超棒的演唱會
沒有華麗的舞台效果(一套舞台服裝,再來就是換演唱會的T-shirt)
卻讓我看到了毫不做作的小愛,活力十足又才華洋溢~ 
然後整場努力的講中文跟大家互動,
誠意破表ㄚ~~~ 

我想我之後會找機會去日本聽她的演唱會拉!!
小愛~  我們下次見!!




一直開心笑的小愛




圖片來源: 中時電子報、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e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